欢迎来到山东第二医科大学教务处
教务处
当前位置:首页  教学动态
“慕课西行”——潍坊医学院与广西科技大学开展同步课堂线上研讨会
作者:教务处    时间:2022-02-24    来源:教务处


223日,我校病原生物学教研室与广西科技大学医学部病原生物学与免疫学教研室开展“慕课西行”同步课堂线上研讨会。基础医学院院长付文玉,教务处副处长陈新娟,中医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人体寄生虫学》课程负责人汲蕊广西科技大学医学部主任段斯亮《人体寄生虫学》课程负责人刘云,以及两所高校《人体寄生虫学》课程任课教师智慧树“慕课西行”代表参了会议。

会上,付文玉段斯亮分别介绍了学院基本情况,《人体寄生虫学》课程建设和师资队伍情况。双方表示,“慕课西行”搭建了两所高校教育资源共享共建的“空中平台”,有助于推动双方专业与学科建设,促进师资交流和教师专业发展,更好提升人才培养质量。希望通过深入交流与探讨,为两所高校《人体寄生虫学》课程在新学期开展“空中同步课堂”做相应准备智慧树“慕课西行”代表表示将给予全方位的技术支持保证空中课堂顺利开展。

两位课程负责人分别介绍了本校《人体寄生虫学》课程基本情况、教学内容、授课形式、教学特色及存在的问题。汲蕊线上线下混合式教学过程中如何有效实施案例引入、课程思政、师生互动等特色做法,以及教研成果、学校丰富的教学资源等作详细介绍刘云介绍了线上线下混合式教学体会,以及病例表演情景模拟等特色教学的实施过程。与会老师就同步课堂时间、教学内容及课程安排等进行了深入讨论,明确了后续课程合作的相关事宜,沟通了课程后续推进计划。大家对今后合作充满期待,表示线上课堂顺利推进的同时早日开展实地交流与学习


此次活动我校响应教育部高教司慕课西行号召而做出的首次尝试,学校教务处处长成敏表示:“将来,我校将有更多的课程和老师会加入这一行列,通过新技术、新设备、新模式为‘慕课西行’教育教学工作助力。

 “慕课西行由智慧树联合东西部高校课程共享联盟共同发起,是教育部高教司为推动教育资源共享、支持中西部地区高等教育发展倡导的一项公益性教育行动,旨在通过“数字赋能 共享课程”实现教育资源均衡,促进中西部高等教育教学质量提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