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山东第二医科大学教务处
教务处
当前位置:首页  专业建设
中医学
作者:教务处    时间:2022-04-21    来源:教务处

培养目标:培养适应我国经济社会和中医药事业发展需要的,具备良好的人文、科学与职业素养,较为深厚的中国传统文化底蕴,较为系统的中医基础理论与基本知识,较强的中医思维与临床实践能力,较强的传承能力与创新精神;掌握相应的科学方法,具有自主学习和终身学习的能力,最终达到知识、能力、素质协调发展,能够从事中医医疗以及预防、保健、康复工作的高素质应用型中医人才。毕业后能够在上级医师的指导下从事安全有效的医疗卫 生实践,具备在某一学科领域进一步深造的扎实基础。

课程设置:主干学科为中医学、基础医学和临床医学。核心课程为中医学基础、中医诊断学、中药学、方剂学、内经选读、金匮要略选读、伤寒论选读、温病学、针灸学、中医内科学、中医外科学、中医妇科学、中医儿科学。

培养模式:在加强通识教育的基础上,侧重中医学的基本素质教育,注重人文素质的培养、中医文化的熏陶、中医思维的培养和中医临床技能的训练,注重学生发展潜力的塑造。基础阶段在中医学院完成通识课程、中医学和现代医学基础课程的学习,临床课程及实习阶段在我校临床教学医院完成。

培养特色:积极面向国家卫生领域重大战略需求,实施高层次中医人才培养计划,坚持“高起点建设、定位精品培养计划、突出中医特色”的教学理念。

就业前景:各级医疗机构中以从事中医、中西医结合为主的中医临床工作及医学相关岗位工作等。

学制与授予学位:学制5年,授予医学学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