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山东第二医科大学教务处
教务处
当前位置:首页  通知公告
关于做好2022届本科生毕业论文答辩及成绩报送工作的通知
作者:教务处    时间:2022-06-06    来源:教务处

各学院:

2022届本科生毕业论文(设计)答辩工作即将开始,为全面做好2022届本科生毕业论文(设计)的检测、答辩及优秀论文(设计)评选工作,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毕业论文(设计)学术不端检测工作

《潍坊医学院对2022届本科生论文进行学术不端检测的通知》前期已公布,请各学院按要求认真组织实施。

二、毕业论文(设计)答辩工作

学院要严格按照学校《潍坊医学院本科生毕业论文(设计)工作条例》(2017年修订)要求,认真做好2022本科毕业论文(设计)答辩工作

(一)各学院毕业论文(设计)工作领导小组负责本单位的答辩工作,制定答辩方式、规则、程序、要求以及答辩时间等。

(二)以专业为单位成立答辩小组(设组长1人,由具有高级专业技术职务的教师担任),负责审查学生答辩资格,组织学生进行答辩,研究确定答辩意见和成绩评定等。

(三)根据专业和学科特点以及学生毕业论文(设计)的实际情况,统一答辩要求和评分标准。答辩小组在答辩时应向学生提问与论文(设计)有关的基本知识、基本方法等,并对论文(设计)质量、学生的业务水平、创新能力、整体素质进行综合评定。

(四)毕业论文(设计)答辩不及格者,可在结业后一年内,本人提出申请,经主管部门审核,学校同意后,由所在学院答辩小组组织进行答辩,答辩成绩及格者准予毕业。

(五)毕业论文(设计)答辩工作结束后,答辩小组应将毕业论文(设计)评定成绩及时报所在学院毕业论文(设计)工作领导小组审定,填写《潍坊医学院2022届本科生毕业论文(设计)成绩汇总表》,于6月13送至教务处实验实践教学管理科。

(六)学生毕业前,各学院组织对学生和指导教师进行毕业论文(设计)调查,内容包括基本情况分析、主要特点、存在的问题及原因分析、意见和建议等,写出毕业论文(设计)工作总结,于620前送至教务处实验实践教学管理科。

(七)毕业论文(设计)工作结束后,各学院应做好毕业论文(设计)资料的归档工作。归档资料以论文(设计)作者为单位归集,主要包括毕业论文(设计)主体、指导教师责任承诺书、开题报告、指导记录、答辩申请表、答辩记录和评分表、答辩情况表、学术不端检测报告等。归档资料封装于学校统一印制的毕业论文袋中。

三、优秀论文(设计)评选工作

答辩结束后,按照《潍坊医学院本科生毕业论文(设计)工作条例》初步评选推荐出优秀本科生毕业论文(设计),比例不超过当年本专业参加答辩人数的10%(学校将会再次组织专家进行评选,比例控制在7%内)。推荐参评校级优秀毕业论文(设计)必须在初检中通过检测。评选完毕后,填写《潍坊医学院2022届优秀本科生毕业论文(设计)推荐汇总表》,连同评选出的论文(设计)、检测报告于620前送至教务处实验实践教学管理科。对于各学院推荐的论文(设计),教务处将使用中国知网大学生论文抄袭检测系统进行再次检测。请各学院认真组织推荐,把好论文(设计)质量关。

请各学院按照本单位毕业论文(设计)工作实际情况,按照答辩计划及学校规定时间,将以下材料送至教务处实验实践教学管理科,电子版发至shyglk@wfmc.edu.cn邮箱。

1、《潍坊医学院2022届本科生毕业论文(设计)成绩汇总表》纸质(加盖单位公章)、电子版;

2、《潍坊医学院2022届优秀本科生毕业论文(设计)推荐汇总表》纸质(加盖单位公章)、电子版;

3、推荐的毕业论文(设计)和检测报告(简洁版)电子版;

4、毕业论文(设计)工作总结纸质(加盖单位公章)、电子版。

请各学院务必加强本科生毕业论文质量管理,做好论文自查工作和相关资料存档,以备教育厅即将开展的本科生毕业论文抽检工作

如有未尽事宜,请及时与教务处实验实践教学管理科联系。

联系人:史延华联系电话:8462262

  点:行政楼358房间

 

教务处

  202266

附件1:《潍坊医学院2022届本科生毕业论文(设计)成绩汇总表》.xls

附件2:《潍坊医学院2022届优秀本科生毕业论文(设计)推荐汇总表》.x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