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山东第二医科大学教务处
教务处
当前位置:首页  通知公告
关于组织参加高校教学实验室安全与管理培训班的通知
作者:教务处    时间:2022-06-07    来源:教务处


教学单位

为贯彻落实全国高等学校实验室安全工作会议精神,进一步提升高校教学实验室安全管理水平,按照《教育部高等教育司关于举办高校教学实验室安全与管理培训班的通知》要求,现就组织参加培训班有关工作通知如下。

一、培训形式

此次培训班由教育部高等教育司组织开展,采取线上培训方式进行。学员须登录https://huiyi.enetedu.com/syaq报名注册成功后,方可在线观看直播或回放。

二、培训对象

各高校分管教学实验室安全工作的负责同志、职能处室负责同志、二级学院分管同志、实验室安全管理人员、实验室技术人员以及参与实验教学的一线教师等。

三、培训时间

6月10日-11日线上直播培训。确因教学任务等不能观看直播的,可于6月12日-18日观看网络视频回放(务必先报名注册)

四、有关要求

(一)要强化安全红线意识,深刻认识实验室安全工作的重要性,认真组织有关人员参加培训,以此次培训为契机,进一步提升实验室安全工作相关人员的管理能力和水平。

(二)按照此次培训中有关实验室安全与管理的最新要求,重点做好易燃、易爆、剧毒、易制毒化学品安全以及生物安全隐患排查与整改工作。

(三)请各教学单位于6月10日前将参训人员名单(附件2)Excel和加盖单位公章的pdf扫描件发送至shyglk@wfmc.edu.cn。

 

     附件1:培训日程安排.jpg

     附件2:高校教学实验室安全与管理培训班参训人员名单.xlsx

    

                               

       教务处

                                            2022年6月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