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山东第二医科大学教务处
教务处
当前位置:首页  通知公告
关于签订2022年教学实验室安全责任书的通知
作者:教务处    时间:2022-06-16    来源:教务处

各教学单位:

为进一步加强学校教学实验室的安全管理,贯彻落实教育部和山东省教育厅对教学实验室安全检查规范的要求,防范实验室安全事故的发生,维护学校实验教学活动的正常开展和安全稳定,完善教学实验室安全管理责任制度,按照《潍坊医学院教学实验室安全管理规定》(潍医教字〔2019〕7号)等相关文件的要求,现将签订2022年教学实验室安全责任书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分级签订教学实验室安全责任书

1.一级责任书:由学校安全工作第一责任人与各教学单位主要领导责任人签订,并加盖学校和教学单位公章。一级责任书需要签订一式两份,一份留存各教学单位,另一份留存教务处。

2.二级责任书:由各教学单位主要领导责任人与所属的教学实验室主任签订。二级责任书需要签订一式两份,其中一份留存所在教学单位,另一份留存教学实验室主任。

3.三级责任书:由教学实验室主任与进入教学实验室的师生员工签订。三级责任书需要签订一式两份,其中一份留存教学实验室主任,另一份留存签订协议的师生员工。

二、相关要求

1.请各教学单位于2022年6月24日以前完成责任书的签订。一级责任书到教务处实验实践教学管理科领取,并由教学单位主要领导责任人签字盖章后返回教务处。二、三级责任书由各教学单位根据实际情况自行制定。

2.签订《教学实验室安全责任书》的各责任人须根据责任条款切实履行职责。有关人员发生变动时,由继任者履行安全管理责任。

联系人:史延华,联系电话:8462262

  点:行政楼358房间

 

               教务处

               2022年6月1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