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山东第二医科大学教务处
教务处
当前位置:首页  通知公告
关于开展潍坊市职业教育重大专项课题研究的通知
作者:教务处    时间:2023-02-21    来源:教务处


各部门、学院:

为全面贯彻《关于深化现代职业教育体系建设改革的意见》的指示精神,进一步提高理论研究的前瞻性、针对性和实践性,更好地推动潍坊市职业教育高质量发展,市教育局委托市产教融合研究院研究确定一批2023 年度职业教育重大专项研究课题。根据潍坊市产教融合研究院《关于开展潍坊市职业教育重大专业课题研究的通知》(潍产教字〔20232 ),请结合工作实际,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聚焦潍坊市职业教育发展中的重点、难点、热点问题,理论联系实际,开展深入务实的方法论研究和探索创新的前瞻性研究。现就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选题方向

1.职业院校关键办学能力提升研究

2.职普融通、产教融合、科教融汇、校城融创实践路径

研究

3.区域产教联合体、行业产教融合共同体建设研究

4.“双师型”教师培训基地作用发挥研究

5.职业院校专业升级和数字化转型的实践研究

6.产教同频共振数字化教材、课程开发研究

7.以中职学校校风学风建设推动治理能力提升研究

8.夯实中职基础地位,推动优质中职学校举办五年制高职教育研究

请根据以上选题方向开展研究,题目可自拟,需符合本次课题指导思想、满足课题申报要求、与选题方向有较强相关性,切勿跑题离题,已参加过其他部门组织的课题研究且已立项的不得重复申报。

二、申报要求

()课题负责人及所在单位应客观、真实地填写《潍坊市职业教育重大专项课题研究申报表》(附件1)及《潍坊市职业教育重大专项课题研究汇总表》(附件2),签署单位意见并加盖公章。

()每位负责人限报一项。课题负责人应具有副高及以上职称,有较强的研究能力,日常工作和研究领域与课题方向有较强的相关性,能够负责课题研究的组织实施;课题组成员应根据研究的领域和内容承担实质性研究任务,结构合理、分工明确,每个课题一般不超过8 人。

()课题研究内容要具有前瞻性、创新性和实践性,要注重理论联系实际,深刻把握相关领域引领改革、支撑发展、突出创新、彰显特色、强化应用。研究成果要对我市职业教育及产教融合创新发展有重要指导意义和推广价值,保证研究成果的高质量、高水平;研究周期为1 年。

三、申报数量及申报时间

本次课题申报实施配额制,学校将遴选3项报送上级部门。请各申报单位于2023 3 6日前将电子版材料(附件1、附件2提交签字盖章扫描后的PDF 版)发送至邮箱jwch@wfmc.edu.cn,文件名统一格式:单位+姓名+课题名称,逾期不予受理。

联系人:李军,8462527;王雅琴,8462261。

 

附件1:潍坊市职业教育重大专项课题研究申报表.docx

附件2:潍坊市职业教育重大专项课题研究汇总表.docx

  

                                        教学质量监控与评估处、教务处

20232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