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山东第二医科大学教务处
教务处
当前位置:首页  通知公告
关于开展教学实验室特种设备安全专项检查的通知
作者:教务处    时间:2023-03-22    来源:教务处

教学单位

根据山东省、潍坊和学校校园安全专项检查工作要求,为进一步规范教学实验室特种设备管理,摸清相关设备底数,防范教学实验室安全事故发生,开展教学实验室特种设备专项检查,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检查范围

全校教学实验室所属的特种设备

二、检查内容

教学用途的特种设备的种类和数量,填写《教学实验室特种设备基本信息表》(附件1,一台设备一份

)特种设备使用登记证书。

)特种设备安全技术档案,包括以下内容:

1.特种设备的设计文件、产品质量合格证明、安装及使用维护保养说明、监督检验证明等相关技术资料和文件;

2.特种设备的定期检验和定期自行检查记录;

3.特种设备的日常使用状况记录;

4.特种设备及其附属仪器仪表的维护保养记录;

5.特种设备的运行故障和事故记录。

特种设备使用管理制度及安全应急预案。

(五)特种设备安全演练方案及相关演练记录、照片(各教学实验室每学期至少演练一次)。

(六)特种设备管理人员的相关资格证书(一个教学实验室至少一人)。

三、有关要求

1.请各单位高度重视,对照《特种设备目录》(附件2)开展全面排查,确保无遗漏

2.尚未办理登记手续的特种设备立即停止使用,并向属地特种设备注册登记部门办理登记注册手续

3.待报废的特种设备须立即采取措施,确保无法再次使用,并尽快申请报废流程。

4.请各单位将“二、检查内容”所列项目的材料原件(若无原件,可用打印件或复印件加盖学院公章),并填写特种设备检查材料清单(附件3,一台设备一份),于331日前交至教务处实验实践教学管理科(办公楼358房间附件1和附件3的电子版发送至邮箱shyglk@wfmc.edu.cn,联系人:史延华,联系方式:8462262

为了进一步规范特种设备的安全管理,在本次专项检查的基础上,各教学实验室所属的特种设备管理人员各项记录等有变更或增加的,应及时以书面形式将相关材料报至教务处实验实践教学管理科。

附件:

附件1:教学实验室特种设备基本信息表.docx

附件2:《特种设备目录》.doc

附件3:特种设备检查材料清单.docx

 

            教务处    

                        20233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