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山东第二医科大学教务处
教务处
当前位置:首页  教学动态
学校召开2023年招生宣传工作专题会议
作者:教务处    时间:2023-04-26    来源:教务处

4月24日下午,学校在办公楼四会议室召开2023年招生宣传工作专题会议,院长管英俊出席会议并讲话,副院长成敏主持会议。

管英俊就做好2023年招生宣传工作提出了几点要求。一是认识上再提高。招生工作涉及广大考生的切身利益,事关教育公平、学校办学信誉,考生、家长、社会关注度高。招生工作是学校教学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招生宣传是招生工作的主要环节之一。学校历来非常重视,各部门、学院有组织地宣传学校办学理念、办学实力与特色优势,向社会讲好“潍医故事”,扩大学校影响力和知名度,吸引优秀生源。二是行动上求主动。及时调整招生宣传策略,突出二级学院的主体地位,创新招生宣传形式,积极拓展招生宣传渠道,提升生源质量。总结凝练学院办学优势和专业特色,主动对接主流媒体向考生和家长介绍学校办学特色、学科建设、专业设置、人才培养、招生政策、就业状况等内容,正面积极解答考生及家长关心的热点焦点问题。三是整体上求实效。认真组织学习教育部、省教育厅有关招生工作的文件精神,结合学校招生工作实际,创新工作思路,精准施策,扎实推进招生宣传工作。教务处等相关责任部门主动做好支持和保障工作,切实担负起招生工作的主体责任。招生工作结束后,要及时进行分析,总结有效做法和经验,提出改进方法和措施,确保生源质量持续不断提升。

教务处负责人介绍了2023年招生工作的基本情况,传达学校2023年招生宣传工作方案。各部门、学院负责人交流了招生宣传经验做法和工作计划。

党委办公室(学院办公室)、宣传部、学生工作处、团委、教务处负责人,各学院党总支(党委)书记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