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山东第二医科大学教务处
教务处
当前位置:首页  教学动态
“慕课西行”跨越千里 我校与新疆科技学院师生同享云课堂
作者:教务处    时间:2023-05-15    来源:教务处

为积极响应教育部“慕课西行2.0”号召,扎实推动优质教育资源共享与信息化教学改革创新,实现教育资源共享,511日下午我校与新疆科技学院“慕课西行同步课堂”《有机化学》在浮烟山校区智慧教室开讲。

本次同步课堂由药学院有机化学教研室丁德军副教授为学生们讲授《有机化学》课程中“立体结构基础与分子模型”的内容为了能给两校学生带来一堂精彩的同步课堂,丁老师团队与新疆科技学院的老师提前召开线上研讨会对教学内容、教学手段、学生展示、互动方案设计等进行了认真的讨论,为本次课堂做了充分的准备。

课堂从有机化合物的结构和立体异构两个部分展开,通过模型拼接的形式调动两校学生的参与度和积极性课程内容与课程思政自然而紧密融合,启发学生深入思考。通过老师和两校学生的互动问答,增进两校师生的亲密感,增强了学生对课堂的认可度。课程结束后,同学们老师带来的精彩课堂表达了由衷的感谢并希望能够多多开展这样的课堂学习交流。

慕课西行”是教育部高教司为推动教育资源共享、支持中西部地区高等教育发展倡导的重要公益教育行动。“慕课西行”依托智慧树平台,以不同地域的学生共上一堂课的方式,分享教学资源,旨在通过共享课程,实现教育资源均衡,破解中西部高等教育优质教学资源短缺的难题。本次课堂是我校组织优质师资和课程资源支持西部高校教育发展的具体行动,也是推动线上线下互动教学新模式改革的再次实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