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进行2019-2020学年大学生实验技能竞赛活动优秀赛事项目和先进集体、先进个人评选的通知
发布人:  发布时间:2020-12-09   浏览次数:199


各学院:

2019-2020学年,我校共举办了20项大学生实验技能竞赛活动,对进一步深化实验教学改革、激发学生学习兴趣、提高学生实践能力、保证实验教学质量起到了积极作用。

为进一步提高广大师生员工组织学生实验技能竞赛活动的积极性,切实提高实验教学质量,现决定进行2019-2020学年大学生实验技能竞赛活动优秀赛事项目和先进集体、先进个人评选工作。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评选目的

肯定成绩,提高师生员工举办学生实验技能竞赛活动的积极性;交流经验,促进学生实验技能竞赛活动规范有序进行;营造氛围,推进学校实验教学改革工作的顺利进行。

二、评选范围

优秀赛事项目的评选范围为各学院已经报送的2019-2020学年在我校各实验室组织实施的大学生实验技能竞赛活动(附件1),并且整个竞赛活动的实施计划、方案、过程、结果、总结分析等资料齐全完整;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的评选范围为在2019-2020学年组织实施了大学生实验技能竞赛活动,并且表现突出的实验室(教研室)和教职员工。

三、评选程序

1、学院推荐:学院根据大学生实验技能竞赛活动组织情况,择优推荐优秀项目、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相关材料报送教务处。

先进集体以实验室或教研室为单位进行推荐。每举办一项赛事活动,推荐的先进集体不得超过2个。

每举办一项赛事活动,推荐的先进个人不得超过2人。

2、专家评选:教务处组织专家,按照《大学生实验技能竞赛优秀赛事项目评分标准》(附件2),分别对各学院推荐的竞赛项目进行评选赋分。

3、学校确定:学校根据专家意见和评分,确定一、二、三等奖获奖项目,以及先进集体、先进个人。

四、表彰奖励

1、优秀赛事项目奖励:对评选出的优秀赛事项目发放证书和奖金。奖金分配由各学院按照实验室、教研室和参与人员对本年度学生实验技能竞赛活动贡献大小发放。

2、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表彰:对评选出的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学校发文表彰,不发放奖金。

五、材料报送

1、报送《大学生实验技能竞赛优秀赛事项目推荐表》(附件3)、《大学生实验技能竞赛活动先进集体推荐表》(附件4)和《大学生实验技能竞赛活动先进个人推荐表》(附件5)。

2、报送大学生实验技能竞赛活动过程及总结材料,包括活动实施计划、实施方案、实施过程、总结表彰及竞赛效果分析等,突出活动特色及其在提高学生技能和促进教学改革中的作用。要求一活动一材料。

3、此次评优在网上进行,请参评项目单位提供每个项目的整个举办过程相关材料电子版,形成一个文件,提供word版、pdf版。

4、材料报送要求

以上所有材料,均需报送电子版,发送至shyglk@wfmc.edu.cn。大学生实验技能竞赛活动总结,优秀赛事项目、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推荐表,需报送加盖部门公章的纸质版,至教务处实验实践教学管理科(行政楼358房间)。请于2020年12月14日前,完成材料报送。

联系人:刘其涛、殷茵;联系电话:8462262、8462264。


附件: 通知+附件.zip

1.2019-2020学年大学生实验技能竞赛活动列表

2.大学生实验技能竞赛优秀赛事项目评分标准

3.大学生实验技能竞赛优秀赛事项目推荐表

4.大学生实验技能竞赛活动先进集体推荐表

5.大学生实验技能竞赛活动先进个人推荐表



                                          教务处

                                       2020年12月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