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做好2021届本科生毕业论文工作的通知
发布人:  发布时间:2020-12-10   浏览次数:387

各学院:

根据学校工作安排,我校2021届本科生毕业论文工作陆续全面开展。本科生毕业论文是学校实现人才培养目标的重要实践教学环节,为切实做好该项工作,确保毕业论文质量,根据《潍坊医学院本科生毕业论文(设计)工作条例(修订)》的有关规定,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毕业论文的组织管理

1.各学院成立本科生毕业论文工作领导小组,全面负责本学院的本科生毕业论文工作。

2.各学院要加强领导、严格管理,做好动员工作,向师生宣布毕业论文工作有关要求,提高对毕业论文工作重要性的认识。

3.各学院要根据学校要求,结合本单位教学进程等实际情况,制定科学、严密的工作计划和实施细则,统筹安排毕业论文各项工作,并将毕业论文工作计划报教务处备案。

二、指导教师的确定

1.毕业论文指导教师应由具有中级以上职称或硕士以上学位并有实际教学科研经验的教师担任。

2.每位指导教师指导的学生原则上不超过6。指导教师一经确定,不得随意更换。

3.聘请校外人员指导本科生毕业论文,需由学院进行资格审核并备案。

三、毕业论文的选题

1、毕业论文选题必须按照专业培养目标要求,选择具有一定的实用意义和理论价值、体现学科前沿和一定学术性的题目,鼓励学生根据自己的兴趣、特点,结合所学专业提出选题。

2.毕业论文课题的选择应体现中、小型为主的原则,难度要适当,符合或略高于学生知识与技能掌握的实际情况,使学生经过努力能够按时完成。

3.毕业论文选题应注意题目不断更新与类型多样化,原则上一人一题,对于较大课题确需几个学生共同完成,必须分工明确,确保每个学生从不同角度独立撰写毕业论文。

4.各学院要对选题严格审核,认真组织好2021届本科生毕业论文公开选题工作。选题结束后,要向学生公布,并报教务处备案。

四、毕业论文的开题与指导

1.学生毕业论文题目确定后,指导教师要指导学生及时查阅文献资料、开展社会调查等工作,尽快完成毕业论文开题工作。

2.指导教师要加强与被指导学生的联系,及时检查学生的工作进度和工作质量,认真填写《潍坊医学院本科生毕业论文(设计)教师指导记录表》。

3.加强对学生学术道德规范方面的教育,严禁在毕业论文中出现抄袭、剽窃现象。

4、各学院要及时对毕业论文各环节的工作进行监督、检查,协调处理有关问题,确保毕业论文工作的顺利进行。

五、毕业论文格式的规范

各学院要全部使用学校规定的格式规范,由教研办公室通知到每位指导老师,按照范本中规定的格式。具体详见附件2:潍坊医学院本科生毕业论文(设计)相关材料。

请各院(系)按照本单位毕业论文工作实际情况,于20201231日前将本部门本科生毕业论文工作领导小组组织架构本科生毕业论文工作计划《潍坊医学院本科生毕业论文选题情况一览表》加盖单位公章后送教务处,并发送电子版至shyglk@wfmc.edu.cn

如有未尽事宜,请联系教务处实验实践教学管理科。

联系人:刘其涛、殷茵;联系电话:84622628462264

  点:行政楼358室。

  

                                     教务处

2020129

  

附件1:潍坊医学院本科生毕业论文选题情况一览表

附件2:潍坊医学院本科生毕业论文(设计)相关材料

关于做好2021届本科生毕业论文工作的通知.zip